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忘不了

走在繁忙的马路旁,花织拉着刚升上幼儿园的儿子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走着走着,花织在十字路口停下再蹲下对着孩子比着手语,‘今天,是小陆的生日,所以妈妈要到商店街买些东西。小陆可以先回家乖乖地等妈妈吗?’

小陆等妈妈比完后,点头如掏蒜并回答,“小陆会好好看家的。”

花织摸了摸小陆的头,站起来,拉着小陆过马路。与小陆招了招手后,对妈妈说,“妈妈~路上小心哦~要早点回来哦~”。

‘妈妈会的,小陆在家也要小心哦。’花织比了比,不忘加上一个笑脸。

花织等小陆安全地进了家门后,才转身走进另一条小巷。

时间过得真快,小陆已经4岁了。而她的声音... ... 是啊,最后一次和他约定的那一天... ... ...

· · · · · · · · · · · · ·

4年前...

“你刚才想说些什么啊?”花织手中抱着客户指定的花束,一面拿着电话,往目的地前进。

“所以说,今天下午我们在约定的地方见面,我有事情想告诉你。”电话另一边的是她的男朋友,哲。

“是哦?那你几点回到?我送了货,就好了。”正在等红绿灯转绿的花织看了看手表,“你想吃些什么吗?我去买。”

“啊,也好。那我应该会1点到,随便买什么都可以,你挑什么我都吃。”哲把玩着手上的盒子,再一次打开在确定里面的物品没有损坏。躺在盒子里的戒子正闪着耀眼的光芒,仿佛正期待着那幸福的未来。

“嗯,好。那待会儿见。拜。”关了手机,花织笑了小,心想,‘今天啊...5年就这么过去了呢...’

回神后,花织继续往高级住宅区走去,脸上带着期待的笑容。


· · · · · · · · · ·


手上拿着刚才在街头卖回来的便当,花织坐在约定的公园里,那张被松树笼罩着的长凳上。她看着饭盒,闻了闻说,“真香。”这是哲最爱吃的卤肉饭,而她自己则选了蛋炒饭。

吹着凉风,她回想起以前高中时期,两人在一起的日子。那段曾是打打闹闹的玩笑、咬紧牙更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一起逛过夜市,庙会,各种欢庆的日子。当她们离开校门后,却还是在一起,并且努力打拼,只为了营造属于她们两人的未来。

她,在一间小花店做学徒,夜间上插花班,平常就到图书馆找寻相关的资料。

他,在亲戚的公司里当业务员,夜间上夜校,平常与同事交换情报。

他们住在一起,努力生活,而那间小套房是他们的开始与信念。

而这个公园,是他们开始的地方。

· · · · · · · · · ·


“忘不了 忘不了啊。所以今天也像那天一样等待吧”电话铃声响起,花织连忙按下通话键,“你好。”

“请问是萧花织吗?这里是医院,温哲先生刚刚因为车祸被送进医院了。请问... ... ...”

车祸!这词一出现,在花织手上的电话随即跌在地上,“铃...”绑在手机上的装饰铃铛的声音刺耳地提醒着花织。车祸!“老天... ... 啊... 唔... ... ...”下一刻,她感觉辛苦万分,喉咙里似乎被什么给刺着,吃疼的感觉越来越明显。

“... ... ...”她尝试发出声音,但是却失败了,随即而来的是更加激烈的疼痛。双手按着喉咙,希望能阻止这份疼痛继续,但却徒劳无功。疼痛越来越激烈,她开始承受不了而扭动身躯,最后跪倒在地上。

车祸...。哲... ... ...

另一边,车祸现场...

“谁!赶快打电话!救护车!快点!”在路旁的行人听见巨响,立即往车祸现场跑去。“先生!先生!醒醒!”看见一名浴血的青年人,他急忙出声呼唤,希望能惊醒还躺在车里的人。

“花织... ...”哲微微张开眼睛,下意识的唤出花织的名字,随即被莫名的疲惫被侵袭,闭上了双眼。

飞出窗外的黑色礼物盒静静特躺在里车祸现场不远处。虽然现场一片混乱,但礼物盒还是丝毫无伤,等待着被人发现。


几天后.......

花织领着从警局回来,手上拿着的是哲当时发生车祸时的所有品。

打开门,一阵伤感侵袭而来,眼泪已经开始在打转,但是花织却强忍住,在眼泪流下前,用手擦干。走进屋里,花织在小桌子前坐下,将袋子小心地放下。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当自己平静下来时,她呼了出来。

将袋子打开,伸手进去,摸到了一张卡片:

给花织,

在育幼院里的10年,虽然很辛苦,但是你的出现,却为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我们都是被遗弃的小孩,虽然从小幸福对我们来说是月亮般,只能看见,时圆时缺。但是我们却能为对方创造更好的未来。虽然我现在还是小小的业务员,但是我会努力工作,即使不算富有,但是我们还有对方。
我爱你,花织。

深爱你的哲

泪,静静地留下。

· · · · · · · · · · ·


‘生日快乐,小陆。’花织放下蛋糕在餐桌上后,对着小路比手语,然后再插上蜡烛并燃上火。

4支不同颜色的蜡烛并排在一起,生日快乐的字样用红色的奶油写上,奶油巧克力蛋糕此时正等着小陆许下心愿。

“谢谢妈妈。”小陆兴奋地拉开椅子坐了上去。

‘许下心愿后,将蜡烛吹洗吧。’花织在小陆的对面坐了下来。

“嗯!”点了头,小陆闭上眼、双手合十,默默的许下心愿。几秒后,张开眼睛的小陆吸了一口气后,对着蜡烛吹,“噗~~”

花织拿起刀,将蛋糕切成小块,小心地放在小碟子中,再递给小陆。

“谢谢妈妈。”花织摸了摸他的头,小陆开始吃他的蛋糕,“好好吃哦~”

看着儿子吃得津津有味,花织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再望向摆在小柜子上的东西。

注意到妈妈没在吃东西的小陆,他好奇地望向了妈妈所注视着的方向。那里有着一个妈妈和一个男人的照片,小小的黑色礼物盒还有一支手机,“妈妈,那是谁的手机啊?”妈妈说不到话,怎么会有手机呢?小陆想着。

‘小陆,过来这里吧。’比完了手语,花织走向小柜子。

花织伸手将相框取下,向小陆招手。当小陆到了她的身边时,她蹲了下来对着小陆比,‘这是你的爸爸哦。’说完,她放回相框,再将那支手机取下、打开,打开文件夹在对着小陆。

那是一个短片。

一开始,手机的主人将摄像镜头对向自己。当映像不再颤动时,画面映出了照片的男人。

“嗯......花织,你知道为什么结婚戒指要戴在无名指吗?那是因为当我们的手在这情况下... ”那男人稍微停顿了下,将双手合十,再将两只中指往内凹,“虽然所有手指都可以动,”他将每一只手指一个个分开再合会去,“但只有无名指是动不了的。”他对着镜头很缅甸的笑了笑。

“所以说,你那只手指记得留给我哦。”



呐,哲...虽然你求婚没成功,但你却为我带来了未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