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沙滩上的脚印

望着一片蔚蓝的大海,暖风吹散了发丝。看着那缓缓往上升起的太阳,似乎有股暖流在体内运行着,去除了即使穿着外套也抵挡不了的寒意。

分别的那天,随着那太阳慢慢地浮现... ...



肩靠着肩,长发被夜风轻抚着,两人不知觉地将取暖的丝巾拉紧,相视而笑。

霏翎将右手腾出,在沙地上绕着圈,“俐璇,你觉得我们会离开多少年呢?我们真的可以成功吗?”

“明天都要出发了,你怎么还这么没信心啊~真是的。”

“信心啊~那可是和我无缘的东西啊~”看着圈越画越大,觉得有点晕,霏翎用手掌将圆圈拍散。

“你啊~虽然说你离开我们,但还是靠自己找到另一个可以和我们在一起的方法啊~虽然不是以舞者的身份,但你还是可以和我们一样站在舞台上嘛~”俐璇将霏翎的左手抓起,“我们用的是双脚为主,而你用的是十指啊~”

“但是我还是很想和你们一起去啊...我只有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才尝到什么是平等...而且,这次是我一个人出国耶,你们是一组人一起...”她还是比较喜欢跳舞...虽然不是说她不喜欢弹钢琴,但芭蕾舞可是第一件让她重拾信心的事情啊...最重要的是可以和俐璇一起...

“你啊,就是有时候太依赖我,所以现在还是有一点怕生不敢接触别人什么的。虽然你现在都可以和团员们打成一片,但是你却还是会小心地和她们保持着距离。”

“我啊,只要有你就够了...其他人不重要...”被拉住的左手不知觉地加重了力道,反握对方。

“可是霏翎,我们已经长大了。而且我们所选的是不同的未来,但我们的未来是交接着的。只要我们在这几年内努力奋斗,我们在未来一定可以在一起的...”看着被抓紧的右手,俐璇缓缓地说道。

“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去啊,我在那里也可以学习啊,为什么我一定要一个人到日本啊...”英国也有很好的音乐学院啊...为什么嘛...

“可是你在日本不是有认识的人吗?而且你的老师也是那里出身的,所以你去日本比较方便嘛~说起比赛,日本的机会比较大啊~”

“可是...”她不要啦...

“不要在可是了啦~又不是说我们会永远地分开,而且这一次是为了我们各自的梦想啊!”见瑟霏翎犹豫不决的样子,俐璇将她拥进怀里。

“我不要离开你啦...我不要...”是这怀念的拥抱啊...就是这个拥抱将她从小时候的噩梦给救出。

“可是霏翎,你一定要长大,学习独立,我不能永远陪在你身边啊...这世界其实有很多意外会发生,有可能是明天,有可能是下一秒...所以啊,如果我真的不能再陪你了呢?那你要怎么办?所以你一定学会如何分辨好人和坏人,对好人敞开心怀;对坏人退避三尺。”那柔顺的长发摸起来的感觉永远都是那么地舒服。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她一定要摸个够,就算等下回到家还有机会,可是分秒必争啊~

“...”当她听见俐璇这么说时,心里开始害怕起来了。如果俐璇不在她身边怎么办...这一次出国不像以前是为了表演还是比赛,而且一去可能是4、5年...她一个人真的行吗?虽然说老师会陪着她,但是老师可不是俐璇啊...

“不要想太多了,你只要记得你是我最总要的人。只要你伤心、无聊、寂寞、疲惫还是怎样的时候,想起我,记得我永远都会支持你就可以了~”稳稳地将依靠着自己的人儿抱紧些,俐璇将丝巾从新调整,确定两人都被围住时,她安心地笑了笑。



“霏翎!这么早!”

怀念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打断了她的思绪,“时差还没调整回而已。”

“你几时回国的?怎么还没调回来,等下就要开会讨论的说,你撑得住吗?”俐璇将身上的围巾取下,为主两人的肩膀。

“昨天晚上才到。在飞机上睡了蛮久,所以现在还好吧。等下应该没问题。”她想念了4年多的人,终于再次陪伴在她身边了...

“天啊,你这钢琴家怎么比我们舞伶还拼命啊...”她伸手将霏翎的双手握在手心,却感觉到莫名冰冷,“你的手怎么这么冷?呼呼...”她开始为手心的另一双手取暖。

“没关系啦,自从我去了日本后,我的手很容易变冷...”虽然口里这么说,但却乏着泪光。

“那从今天开始,只要你的手变冷的时候,我都会帮你取暖~”她停下取暖的动作,将手握紧,抬头望着那微红的双眼。

“...嗯。”她微笑,露出了小虎牙。

“走,我带你去吃早餐。这次的慈善演出可是很重要哦。4年多的时间,让我们成长了不少,技术也增进了。只要这次成功了,我们又可以在一起咯~”只要成功了,属于她们自己的学院就能获得好评了,这样她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嗯!”这一次的笑不再是印象般那么卑微、胆怯的,而是充满信心、毫不犹豫的笑。

这一笑,练一旁的耀眼的暮阳逊色不少,更让俐璇愣了下。

是啊,辛苦已经过去,未来只要两人能在一起,在艰辛都可以撑过。

一片被染红的海潮往沙滩卷去,掩盖了两人留下的脚印。潮一退,脚印虽然已被打散,但却深深地印在两人的心底,久久不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