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回望

在前几年,我还认为我的生活都不会改变,就算我毕业了,我还是会有其他事情在忙。如果没有了课业补习,我还是会继续学钢琴、跳芭蕾,我真的没有想象过这两样挚爱会有离开我生活的一天。真的没有想过...

上一年,我升中五,面对着每一位中午生的重大考验。虽然,并不是每一人都会为自己担忧,而我自己就是其中一位对SPM没什么感觉的人。虽然我现在已经拿到了我的成绩,放下了担忧、压力,但是那一年的我对于自己在年尾有SPM考试,说真的,还真的是没什么紧张感。

每一天,我母亲都会在载我回家的路上总是念我,说着她辛苦的从前,我得过且过的现况,还有那遥遥无期的未来。俗语说得好,左耳进,右耳出。虽然我没什么用心在听,但当母亲说的鼻涕直流的时候,我还真的有为自己在担心,担心自己会像家里那无用的哥哥那样,或者想着母亲的辛酸会让这么懒惰的我开始感到亏欠,更有想过要洗心革面。想过,真的想过,至少在当时我真的有在考虑。考虑...

除了SPM,我还有考芭蕾舞,还有钢琴。这样还是没有让我有3分钟热度。芭蕾舞真的没有办法在家练习还是什么的,所以只能靠平时上课才能全神贯注;钢琴呢,说起来真的汗颜...练习的只有考试曲,并没有专注于指法,其他的呢真的就必须靠现场临场反应与反应速度还有观察能力。我说真的哦~哈哈~

芭蕾是第一个考的,因为考芭蕾的次数已经令我对于考试没什么紧张感,所以芭蕾算是蛮快过~加上考试是一组的状态下,而且我很信任,依赖还有我们很有默契哦~哈哈~真的很开心哦~每次考芭蕾的时候,可能是我最开心,最放松,最不在意自己长成个抱歉样、胖身材还有其他的缺点。因为我只需要表现自己就好啦~

我以前的芭蕾舞老师说过一句话,“在这间房间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爱丽丝的仙境里,这一切都是你自己创造的。你是主角,故事在你身边围绕着,你要怎么表达都是你自己的决定。所以在这里,你们应该放松自己、相信自己、开创自己的想象。”

他,是我最敬爱的老师,在这么长的人生中,他是其中一个会赞美我的老师...我真的...很想念他,可是他却离开了...老师,对于放弃芭蕾舞这件事,我真的很抱歉...对不起...

哭了,哈哈...再听见老师离开的那一天,我都还是笑嘻嘻的,从来没有为老师哭过...可是当我在写这篇网志的时候,想起老师以前的事情,我却留下了...

哈哈,等下再开一篇新的,写给老师的~

考完了芭蕾舞,我还有钢琴考试要面对~2009年,我第二次的考试是考第五级。很紧张,在接近考试的那两个星期真的很紧张。因为,那时第二次而已,而且第五级是很重要的,如果没过,要重考...如果要重考,我会被母亲被家法侍候 = =|| 真的不想想象。 哈哈~虽然我认为我当时的表现还蛮不错的,但是却没想到可以拿MERIT。哇~赞!!!

还有哦~最近我钢琴老师告诉我说,“你老是说你在家里弹得好好,可是为什么你在我面前弹得时候却这样?还有哦,你考试的成绩真的让我吓一跳。我们都没想过你会拿那么高的,可是...很奇迹地,你却让我们跌眼镜。可能你在这里的表现真的比较差哦。”

很怪吧,我也这样觉得...哈哈~只有在考试的时候,我才能真的放松自己什么都不去介意地表现自己吧...

芭蕾过了,钢琴考了~剩下SPM...那时候我还是很混很混...每天上课,放学就去补习,和朋友乱哈拉,从没人真的开始读书...

时间一过,就声响1个月..汗颜 = =|| 好啦,有点点毛毛了,可是却还是过着得过且过,忧虑留明天想。那时候的补习课程都在做最后的冲刺,Seminar, Intensive Class, Workshop, 等等... 我真的有在专心,开始在专心了...哈哈~

不见棺材不掉泪,我想我真的是这种人...所以为了不要被家法伺候,我开始努力,稍微地...我开始啃历史。我将笔记打进电脑,传进电话,让我24小时都没有借口避开不背。数学、高级数学都有在学校做练习。其他的,都是临时抱佛脚。(佛啊~抱歉啊~我不是想抽你油啊~)

好吧,离题了,而且第一段完全是不相关的一段了 = =|| 每一次都这样,就算写了题目,开始了段落但每一次的结果、写出来的文章都不知我已开始打算写的东西...哈哈哈哈,好汗颜...

好吧~是时候交代一下了,我的成绩

芭蕾舞很开心的,又再次那会70+(Merit),钢琴说了,120(Merit),SPM...5A,7B = =||

所以,拜~中学生活~好开心离开了!!!!(只有我是为自己离开学校的事情感到开心的吧,其他人还是很怀念。我真的很开心。)

2 comments:

盧姵伊 said...

=)

Ping said...

就这样?
哈哈,失望了吧~我的文法超烂 :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