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BIGBANG同人文-TAEYANG Wedding Dress】花嫁于你的笑容

附身在三角钢琴前的我,闭上眼任由内心里的澎湃撞击着自己的内心。脑海中的音符不断浮现,慢慢地奏乐出一手完整的曲子。

一首充满着想对你一一倾诉的乐曲。

左手放在乐谱的架子上,配合地敲着那属于脑海中乐曲的拍子。

不同的心情不断地侵蚀着我,让我再一次地逃脱失败。

未了,脑海中的奏乐停止;我也只好抬起头,缓缓地将眼睛张开。

原本空白的脑袋顿时倍感轻松,但却在下一刻让我窒息在那不断涌现的回忆里...

那无时无刻在你身边的回忆...

坐在对面的她,又再一次地笑了出来。不管重复了多少次的笑容再一次地向我展现着,我仍然会继续沉溺在那灿烂的笑颜。

想起我们认识的那一天,我的心再一次地被两股豁然不同的心情撞击着。



母亲说今天有人会搬到我们家隔壁,是一家三口;双亲和一位和我同年的女孩。

那一天是一个和往常以往的下午,但却在看见你之后,却完全地颠覆了这一切。

和朋友在空地上踢球的时候,一位没见过的小女孩抱着被我踢歪的足球,一脸挂着可爱笑容地向我们走了过来。

“你好,我是今天刚搬来这里的。大哥哥们,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

你笑着,可爱的脸蛋闪烁着独特的光芒,嘴角的两颗酒窝隐隐约约地,让我顿时屏住了气息。

看着你的笑容,我只能傻傻地呆站在原地。

那一刻,我迟了。

刚闯入我的世界的你,就是凭着那灿烂的笑容将我的世界变得飘渺。你的笑容,即使经过了岁月的消逝却还是深深地在我的心

底落下了不可消去的烙印。

你的笑颜...





扶正了戴在头上的黑色鸭嘴帽,深深地吸进了一口气。

稍微地伸缩了手指,我将手轻轻的附在黑白的琴键上。

一...二...三...

高音的音符带出了你的重要性,而左手的低音伴奏着像是我微弱的存在般,默默地被你依附着。

随着乐曲的音符,我的心情再次地被侵蚀着...




看见你独自一人沉默不语地坐在角落,我带着异样的性情向你走去。

我的心情,有点担心...有点开心。

是的,开心。因为我知道了你伤心的原由。

是因为他吧...

只因为是与他相关的事情,所以你才会露出这幅伤心孤独的表情。

我知道,我都知道...

虽然知道你是因为他的事情伤心着,但我却还是很开心。

开心,因为我能待在你身边;开心,因为你需要我在你身边,即使只是短短的几分钟;开心,因为我看见了一丝微弱的希望曙光。

那时候的我,只是因为能呆在你身边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而这一切不明所以的心情上下起伏着都是什么呢?

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只是觉得有时候会心疼难过...



我以为只要能呆在你身边,看着你的笑颜,我就会跟着开心好一段时间;但是我却错了...

有时候,你的笑容像是一把无形的匕首,慢慢地刺疼我的心脏...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不懂...真的不明白...

但是,即使我的心被你刺疼了,我的心却意外地被抚平...

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只要我幸运地能被你发现,你一定会带着那有时候会刺疼我的笑颜,对着我说,“你怎么了?”

短短的一句话,轻易地将一切烦恼、失落一扫而空,重新为我的世界画上了一颗耀眼的太阳。

只是轻轻的一句话,和一个浅浅的微笑...




现在的我,终于清楚知道这么强烈的心情是谓何物了...

但是,我却还是...错过。

被一个名叫‘朋友’的枷锁捆绑着,我变得更小心翼翼了。

我无时无刻注意着自己的动作以及对你说出的话语。

害怕,开始在我的心里广展。

害怕我的一句话,被人发现我的心;害怕我的一个小动作,就会被发觉我的意。

害怕只要我的心被察觉,我们的距离不只是那沉重枷锁的厚度,而是无底的绝望深渊。

害怕...一直都在害怕...




双手仍然在琴键上弹奏着属于你的乐曲,屏着呼吸,紧咬着下唇。

我只希望在这一刻能听见的只是我能理解的乐符。

即使想装着无视心里的呐喊,但却还是失败了...

“不...千万不要牵起他的手...”你应该是我的...

即使是无意识的我,早已经默默地呆在一旁等待着你的回顾。




“咚...”最后一个音符徘徊在空荡荡的琴房里。

是时候了,我也该准备了...

关上琴盖,将琴谱取走放在桌子上,我往更衣间走去。



站在镜子前面,我再一次地检视自己。做了最后的确定,我微起嘴角笑了。

这样的笑,算是笑容吗?

应该是吧,只因为这不是哭脸,不是吗?

移开视线,将静躺在桌子上的琴谱拿起,我离开了安静的家。




来到教堂前,人潮开始拥挤。聚集在这里的人,都是带着祝福的心情来着这里吧...

那我呢?

经过了新娘化妆间,我看见了一身白色婚纱的你。

脸上的笑容是我的最爱,依然是...

但你的笑容却从未属于我...而现在更是...失去了。

看着我,你笑着向我走来。

略长的白纱拖在地上,你手中棒着一束白色玫瑰。

站在你面前,我幻想着...

向前踏一步,你笑着闭上双眼。将双手放在你露出的雪白双肩,我低下头...在你的唇上落下了我的唇...

张开眼睛,看见你微微转身看向后面。

一身黑色礼服的他,向你走来。

站在我眼前的是今天主角,透明幸福在你们周围环绕着,却也远离了我。

他的手习惯性地全在你的细腰上,相视而笑。

而你的笑容,仍然是我的最爱。


那一天,在同学的聚会上,你和以往的好友开心地聊着天。

他说他会迟到,而我毫不犹豫地向你走去。

什么话也没说,我将你拉走。

在一处较隐蔽的走廊上,我停下了脚步,安抚着自己的心。

“怎么了吗?”你轻声地问着。

“...”伸手进右边的口袋,我紧紧地握着那小巧的白金婚戒。

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我抬起头,“我...”

皮鞋的脚步声在走廊响起,打断了我的话。

他出现了。

向我微微地点头,他背对着我转身。伸手进绅士背心的口袋江某件物品取出。

他抬起头,视线紧紧地注视着你黑白分明的双眼。

伸手,他抬起了你的垂下的手腕。"嫁给我吧。"

短短的一句话,轻轻的一个动作,他将婚戒套在你的左手无名指上。

时间顿时静止...

惊讶地表情完全跟不上事情的发展;而你却握着自己的左手,抬起头,开心地露出了...

我最爱的笑容。



祝福的钟声响起,你挽着他的手走过红地毯,想着神父漫步地走去。

身旁的亲友们纷纷站起身,为你们两人拍掌迎接。

你幸福地笑着,他开心地拍着你的手背。

你们是幸福的...至少。

掌声渐渐地停了下来,你转过身望向坐在白色三角钢琴后的我,微微地向我展现了我最爱的笑容。



我是否应该埋怨你?埋怨你不懂得我的心意...

有时候独自一人的时候,我也曾希望你不能幸福...

但那却在下一秒被我后悔地收回前言。

眼泪?在明白自己爱上你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干枯了。

而在那之后的每一天,不安都无时无刻地伴在我身边。

不明白自己怎么不明白自己,我能做的仅有闭上眼睛,发着没有可能实现的梦,希望有一天你的视线能从他身上移开,而开始

看见我的存在。



你的微笑,让我不知觉地回以一抹其他人没有可能看见的微笑。

坐了下来,琴谱摊开轻放在架子上。闭上眼睛,手指将那早已因在脑海的音符弹出。

身在此地,我继续让每一秒的回忆折磨着我。

和他在一起站在众人面前接受祝福,你一要幸福。只有这样,我才能有借口将你放下。

遗忘掉我狼狈的摸样吧...我只能默默地在心里想着。

虽然选择了这样,但我知道我一定会因为失去了你而消沉、单独地被爱你的心折磨。

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我想傻瓜般的存在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却仍然唤不回自己的心。

站在钢琴后面的我,仍然能看见你的笑容在幸福底下闪烁着。

注视着你的笑容,我明白下一次见面的你,依然会对我露出我最爱的笑容。

而今天身穿纯白婚纱的你,这是属于你的幸福...



Wedding Dress, the white on it showing your happiness... Now and ever, even though the one who stand beside you is another guy,

but at least... you will still smile for me...

Wedding Dress, is what i think of you...

You smile with the Wedding Dress will always stay remain my heart... Deeply...

松开了手,银白色的戒指掉落在地上...

清澈的声音被众人的祝福声给掩盖了。

2 comments:

carine:D said...

wow!!
i'm totally amazed by your writting skils!!
u can publish a book now XD

especially this sentence
而开始

看见我的存在。

i so feel the atmosphere, HZAHAHAHA!!

Ping said...

NOW only i saw ur comment OTZZZZZZ
sorry !!!!!!!!!!!!!!!!!!!!!!!!!!!!!!!!!!!!!!!!!!
thanks though, thanks u like it =w=

btw, it just a normal sentence only.... not mee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