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诗】雨·落下

卷在被窝里的早上
迷迷糊糊地以昏睡状态
拖延了半个小时
但最终
还是敌不过现实

带着微笑
想着昨天
想着...

稍微有点心灰意冷
又再一次被遗忘
了吗?
不想知道
所以再一次地
选择逃避
将眼睛闭上
耳朵合上
想着朋友的提问
我想着回家后该做些什么

很幸灾乐祸的我
想起了在附近的你们
想说和你说声
并没有任何期待
但是
电话却响了起来
“需要帮忙”
短短的一句
在经过我多次拒绝不了的状态下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踏上了电梯

强逼自己压下转身过去的冲动
我很冷静地离开了
有你的地方
看不见你的位置上
我安静地坐着
用以往的经验
做着手中的工作
眼睛却
离不开
那扇门

是我多心了,也许
但是你却不时走了出来
并没有任何理由地
你只是走了出来
看看等待室的家长小孩们
逗弄着其他的学生们
用我以往没有听过的声调
和我确认着事情
将你手头上的工作
转接到我手上
你走了出来
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遥控器
并又再一次教会我手中
是我多心了,真的...

回到家
绵绵细雨终于下了
我的心情
虽然说
仍然还是被某些事情碍着

雨还是落了下来
点点细雨
凉爽气候
也只不过是
和以往一样的傍晚而已

笑,依然存在
真的是我多心了...
心中的声音不断回响
但是
笑却还是将其他烦恼
扫空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