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同人文】Vocaloid Magnet Luka x Miku Version 之一

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Luka]
8年了,我们在一起生活了8年。
如果说你问我是否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一天,我想我的答案一定会是,“记得。”
短短的一句答复,是我的极限。因为我并不知道我是否会透露出任何一点一滴我那早已接近瓶口的心情,害怕再说出一句

话,那心情就会毫不受控制地倾泻而出。
所以我只能在这有限的瓶子里做出完美完善的掩饰。

你就似一把纤细微弱的火焰,在从以前开始就已经围绕在我的生活里,慢慢地、渐渐地在我心的边缘蔓延开来。而我的心

,无声无息中产下了被蛹紧紧缠着。


那一天,那么瘦弱的你胆怯地躲在母亲身后,脸上满满的戒备和充满恐慌的眼神却一一映在你那稚幼的苍白脸上。
没有过多的语言,没有太多的想法,唯一知道的就只有,“想好好地保护她。”
母亲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着对我说,“今天开始,她将和我们住在一起。你们要好好相处哦。”拍了拍站在身后的小女生

,母亲蹲了下来向我招手。
紧张?害怕?都不是...
抬起脚步,我迈开脚步向前小跑步。
“你好!”伸出肥润的小手,我咧开嘴般地笑着。
但下一秒,我的手却仍然空空如也地停在空中。
藏在母亲身后的你,也仍然紧紧地抓着母亲的衣角,将自己藏着。露出小小的头,那双明亮的大眼睛紧盯着我瞧,不停地

眨呀眨。
好漂亮...亮晶晶的呢!
“不要怕嘛~来,我带你去我的房间,走!”将停在半空中的手伸长,拉开了紧抓着衣角的瘦弱小手。
“啊...”很轻的声音自我身后传起。
那把声音,很轻很轻,似乎只要我一不小心、一不注意就会想泡影那样消息不见。
消息不见...
握紧了在我手里的冰冷小手,我小跑步往自己的房间跑去。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会在一起生活。


我的蓝凤蝶飞蛾扑火般,围绕着那微弱却温暖的火焰,不规则地飞舞着,漫无目的地...飘过的麟粉微微落下,落在你伸出

的手上。


[Miku]
那一天晚上,你一直牵着我的手。
躺在床上的两个小人儿,一个睡得香甜,而另一个则仍然还未从恐慌中平复下来。
阿姨将我带离了那个家,说她从今天开始会照顾我,要我跟着她离开那里。
想将被牵着的手拉开,但却失败了。
这个女生,睡着的她脸上满是幸福的气息。
侧身躺着,我的视线紧抓着她那纯白的笑容。
幸福,这是幸福吗?
为什么她在睡着的时候仍然能保持着这么幸福的笑容呢?
是否梦见幸福的事情呢?
幸福...
阿姨说,“从今天起,你就似我的女儿了。在这里,我相信你能找到幸福的。”
什么是幸福?
我不懂,真的不懂。
以前的我,只能将自己的心埋藏于深处,让自己的肉体停留在那可怕的夜晚。
阿姨说的,我能在这里找到幸福。
真的吗?
我真的可以吗?


高挂于天际的月娘,那昏暗的光照射进入城市里的其中一扇窗户。
被月光照照射着的两名小人儿,安稳地躺在柔软的床褥上,盖着温暖的棉被。一个笑容灿烂如午后的阳光;另一名则有着

新月般若隐若现的笑蔷。
原本被牵着的小手不再挣扎,缓缓地将自己剩下的手也攀附着那温暖的来源。卷起身躯,她微微靠向另一位女生。
抬起手,她拉妥棉被。蜷起身躯,她将另一名女生护近自己。
“晚安。”



[Luka]
经过了多年岁月,那时候瘦弱的你已经开朗起来。
小巧的脸庞,水汪汪的大眼睛,亮丽柔顺的长发总是分开两边束了起来。眼神有着自己独特的精神,微笑也变得牵动人心


而我,是其中最严重的一位。
一开始发现这件事情时,我依旧冷静地藏着自己的心思。
那一天,你被别人约出去了。
在我回到教室发现你并没有坐在位子上等我的时候,我隐藏着紧张的心情向其他学生打听了你的去向。
应该又是有人向你告白了。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几个了呢?不想再去算了,这情景早已变成我的日常生活了。
放下手中的饮料,我离开了教室。

料理室后的走道。
每一次,我都会在这里等待着你。
虽然你可能并不知道,但这就是我的习惯。
这一次,是高年级的学长。人人仰慕的他发觉到你的存在,而你的光芒不再只是属于我的。
会使这一次吗?失去了你。
虽然我们的关系并不是朋友那么简单,比起姐妹,我想我们更像是影子与阳光。
以前我的是耀眼温暖的太阳;而现在的我却逐渐被看不见的蚕丝束搏着。
被捆绑着,我被钉在原地不得动弹。
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只能用我的眼睛注视着那美妙的蓝凤蝶环绕在我周围。
飘落下的麟粉洒在我身上,让我的脑袋只能装下你的一切。
每一次看见你微笑着与其他人说话的时候,我的心都会被那不断燃烧的火焰熨烫。疼痛不在话下,但这感觉却已成为我生

活的一部分。
这感觉,将我小心翼翼地生活着。在你身边,唯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免去被破坏的危机。
靠着柱子,我闭上眼睛等待时间地流逝,慢慢地享受着被烧伤的心疼。


[Miku]
站在眼前的学长,说着千遍一律的话。
但不同的是,他的对象并不是我,而是她。
我们在总人面前是比姐妹还亲的朋友。虽然我早已生活在她的家,但阿姨却没有收养我。
所以我的名字并没有更换。
阿姨说,“名字是父母给予孩子们的第一个祝福,虽然发生了这些事情,但至少你母亲将你生了下来,而你才能生活在这

一秒。不要让你的过去将你困在原地,你有我们。”
我现在有她们的陪伴,就是因为她们,我想在才能以不同的心情生活着。
我的笑容增加了,但是她的却减少了。
不懂何时,她不再诉说自己的事情而开始静静聆听我的话句;她不再成为我的阳光但我却努力地成为照亮她笑容的阳光。
为什么呢?我很想开口询问,但却害怕自己听见不敢听见的事实。
应该没有可能...她的身边就只有我的存在。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似乎发现了我的心思并没有在这里的学长,终于晃了晃我的手。
“抱歉,我正在想事情。”脸上挂着礼貌的笑容,我回说。
“那你可以帮我吗?撮合我和她...”
“我想...不,并不用多想,我不会帮你的。”千遍一律的回答,希望这位学长和以往的学生一样那么好打发。
我可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我现在比较想坐在教室里和她一起吃东西。
午餐时间是我最珍惜的时间。
自从我们的班不同后,午餐时刻使我们唯一能相处的机会。
“为什么?”
“因为她是我的。”
“你的?你这是什么意思?!”学长双手抓着我的双臂。
“放开我!你干什么!放手!”被抓着的双臂被捏得疼了,我一贯保持了微笑也崩裂了,现在的我只能希望这难缠的人可

以...


[Luka]
“放手!”
站在她的前面,我张开双手护在前面。
“你......”
“学长,说话而已为什么要动手呢!而且,如果她受伤了,我.......”
“算了...”



站在后面的她拉起站在前面的她。
烈阳下的两人,手拉着手地跑离对于不同意义的地点。

Miku:我不希望那个学长有接触她的机会。

Luka:我不想她被那名学长伤害到。

想要在一处没有别人的地方,确认心意,拥入彼此的怀抱,想要沉浸在迷惑的时刻中。


[Luka]
跑到学院较偏僻的地方,我们停了下来。
停下脚步,我们喘着气。
发觉到她似乎站不稳,我立刻将她拥入怀中。
在这一刻,我享受着将他拥入怀中的机会。扶着摸着她的头发,我让自己被束縛的心在这一秒沉溺着。
如果被迷惑的心能够简单地就将害怕,世间观念等等地消融的话该有多好...
至少这一刻,我能将她拥入自己的怀中。

[Miku]
她...将我拥入怀中了。
这是梦境吗?
不是,这熟悉的温度、气息,都是会让我心跳急速的元素。
这怀抱,好怀念...
虽然每一天晚上她们仍然睡在同一张床上,但她们却不再相拥而睡。


因为害怕,害怕自己的心思被对方发现。
因为担心,担心自己会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