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小孩的微笑

自从开始了这份工作后,忽然觉得这份工作还真的有意义。

虽然工作的时候很难忍受小孩们的无理取闹、任性话语跟坐立不定的坐姿,可是当我们看见小孩们的成绩进步的时候,还真的蛮开心的。

两件学习中心里,都有几位在学习上有问题的学生。当我第一次看见她们的时候,说真的我吓了一跳。当我检查她们的学年与她们现在的学习阶级时,心里多了一份不忍与可惜。

有一位是行动不便,他每次上课的时候都很辛苦。母亲一直牵着他进学习区,帮他拿出功课交。如果他自己走路的话,真的是摇摇欲坠,四肢瘦弱。开门对他来说也是一份很艰巨的任务。

一位是稍微迟钝的小孩,今年6年级的他因为成绩关系,并不能参加小学评估考试。他在我们的学习中心报读数学课程。在上个星期五的课,我辅导他。因为另一位老师还有其他的学生要监督,所以他就让我下手。他稍微提我说那位学生的问题,再对我说,:“这类的小孩真的很缺乏信心。在这之前更有别的老师拒绝收他。他一开始上课的时候,我们只能给他幼儿园的程度,而现在他开始可以计算加减了。”

那一天的我,可能是工作了这么多天第一次感受到教育性的伟大。教他并不是很难,他自己也发觉到自己的错误,只是他并不相信自己。当他走的时候,他还和我道再见呢~

他的微笑,真的让我觉得能教导她们真的很开心。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教育
为了能让更多的小孩幸福,
人诺不曾受过教育,
不可称之为人。
为了把小孩潜在的能量发挥得淋漓尽致,
...而出现了教育。

教育工作者,
背负着培育国家未来主人翁 的使命
教育是双刃剑,
没什么比荒谬教育更可怕的了。
可是
今时今日教育工作者
还是
真心的 热诚的
完成使命吗?

试问有多少他,
默默地付出,
仰首无愧于天,
低头从不埋怨.............

CuTmr Ok

Post a Comment